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近水遥山

清风明月本无价 近水遥山皆有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转载作品】岁月,是最深沉的歌  

2015-02-07 19:00:20|  分类: 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岁月,是最深沉的

文:网络   编辑:鳕鲱鮩鮚

 

岁月,是最深沉的歌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岁月,有点缠绵,有点静好,有点姹紫嫣红,又有点简单素白。岁月较比光阴,有了更长更远的意味。也就拥有生活的五味杂陈。那一点酸,一点甜,一点苦,一点辣,一点咸,都成了岁月的味道,生活的调料。
        悄悄滑落的是岁月的痕迹,人们,只在蓦然回眸中,捻花,微笑,感叹岁月依然静好。滚滚红尘,历千回百转,心中的目标,始终是若隐若现。梦里梦外,岁月是最深沉的
歌。

岁月,是最深沉的歌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 岁月,装满了一口袋的彩云,静静地等待撒开的时机。被时间的脚步踩碎,把沉淀在手里的时间捏实压紧,才感到了充实和满足。岁月过滤掉了那些杂质,让时间敞开了,就没有再合上,让人悟出许多真理。然后,不断寻找心灵的驿站。就从这个打霜的清晨开始,踩着岁月脚步的节拍,嗅着岁月弥香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  当代人无暇品味岁月一词的丰厚内涵。当代人都很洒脱。“执手相看泪眼”已成为夕阳黄昏下一首远去的古典的挽歌,匆匆别离之间,总是戏言,他日君若飞黄腾达时,定好好为你摆七天七夜的庆功宴;当代人都很骄傲。尽孝应在衣锦还乡时,摇曳着叮咛和牵挂上路,暮霭沉沉里,俯首之间,已是一去千里。此去经年,远方已是霜云满天。

岁月,是最深沉的歌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纸只言片语的话语要等多少天,一份难得的笑颜也是一份遥遥无期的奢侈。明天吧,明天人们就会成功,就会回家;当代人的共同托辞是“忙”。人们总是在忙,忙着追逐,忙着奔波。忙的时候,总是忽略了给朋友的祝福,家人的问候,爱人的关切。日子长着呢,一切都远在天边,飘渺得没有尽头。
        岁月,经得起多少的等待?日子,其实经不起推敲。风过,又是一天,雨过,又是一季。一生当中,又有几个明天的明天?或许最后,剩下的是一声低低的叹息,一丝哀惋的忏悔,一句无奈的对不起。怕只怕这样的机会也不会再有。说给谁言,友人已经分离。叹给谁听,爱人已成陌路。悔与何人,斯人已经走远。这就是岁月,给人们留下的遗憾。

岁月,是最深沉的歌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 谁也不可能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帆风顺,谁都可能在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与困苦,谁的岁月里也并不都是诗情画意,谁的生活中都不可避免地遭遇雨雪冰霜。遗憾时叹息吧,彷徨中感伤吧,没有哪一个人能够始终保持阳光的心情。可以失败,可以伤心,也可以流泪,但绝对难以抛弃。突然之间就有了沧桑,有了练达,有了懂得。

 那沧海一笑,那淡泊情怀,那释然开怀,便是经历过世事变迁的深沉,也明白了关于岁月的所有注释。套用朱自清的话说:“去的尽管去了,来的尽管来着;去来的中间,又是怎样的岁月呢?”

岁月,是最深沉的歌 - 鳕鯡鮩鲒 - 鳕鲱鮩鲒的博客
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