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近水遥山

清风明月本无价 近水遥山皆有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树木,随时间而长大 ;人心 ,随经历而成熟  

2014-10-18 21:07:17|  分类: 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树木,随时间而长大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人心,随经历而成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:网摘  编辑:心语の心静
     活得富足不如过得安心。人在辛苦追求后才会发现,原来安心是多么的重要。与其在富足中惶恐度日,不如在平淡中心安过活。走过的繁华美景,终会抛在身后;尝过的人间百味,终会是场回味。
    人的一生,所需要的并不多,一个懂你的人,无论穷富,始终不离;无论美丑,始终不弃。懂你的人,因为一份懂得,所以知道珍惜,因为一份珍惜,所以爱护。懂你的人,始终有说不完的话,看不厌的笑。与一个懂你疼你的人牵手一生吧,如此,你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!用心做好每一件事,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。生活是用来过的,日子是用来度的,不要以为日子混着混着就过去了,人生糊里糊涂就结束了。
    人的一生,或长或短,活的是一份心境,过的是一份精致,品的是一份优雅,度的是一份从容。活着,最舒服的状态莫过于做最真的自己。假如你很随性,不必刻意去模仿别人的拘谨;假如你很率真,不必去模仿别人的世故。花有花的芬芳,草有草的清香,树有树的挺拔,山有山的高度,云有云的飘渺,水有水的柔和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。最好的人生莫过于发现自己的长处,懂得欣赏并学习别人的长处。模仿别人终会失去自我,做合适的自己,做最真的自己,不必为了迎合什么而去随意改变自己!.
树木,随时间而长大 ;人心 ,随经历而成熟 - 心语の心静 - 心语㊣心静の道的博客
 
    水越清,可视度越高;心越轻,快乐源越多。水里的杂质越多,越看不清;人的想法越复杂,越不能轻松。凡事抱一颗欢喜心,往简单处想,就不会那么难过。凡事太计较,全都要搞清,岂不是活得太累。有些话,听完就随风飘走,既是垃圾,何必去脏自己的耳,留着它;有些人,微微一笑不去计较,既是无品,何必脏自己的心,存着他。人活着,多装些阳光在心里,路途才会少些阴霾。这世间,不看谁富,不看谁贵,要看谁更自在。
    拨开浮萍就能看到清水,日子久了就能见到人心。行走在纷扰的尘世,最难的是一份问心无愧。世间再乱,尘世再喧嚣,都不要忘记自我本色。通过走捷径或不择手段赢来的掌声和荣誉,只会让自己摔得更惨。一时荣誉易得,一世清誉难守。人活着,不是表演,而是一场修心的历程。不要介意别人的质疑声,有真才实学不怕时间的考验,更不畏外界的纷扰声。听得进评论,容得住质疑,才是真正的宽容,眼宽能容天下景,心宽能容天下人,日子久了,总能见到最真的心。
   靠自己,安心;懂自己,温馨;疼自己,少憾;惜自己,值得。人活一辈子,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。不要指望别人来帮你走路,不要指望谁帮你挨疼。痛,要自己扛;伤,要自己愈。走过才知道辛苦,累过才知道不易。有些路不合脚,却必须走;有些选择不合心,却要知道适应。人只有经历过不如意,才知道生活真的不容易。路是自己的,要走;心是自己的,要懂。
    所求越少,得到越多;心越简单,快乐越多。水之无忧,缘于随性;叶之无憾,缘于心空。无谓于得,不计于失,才能真正体会到追求的快乐。人最怕,挫折时放弃;人更怕,有点得到时放不下。心态放平,心灵放空,真正的快乐缘于一颗随性的心。淡泊宁静,才是真正的意义所在;看淡得失,才能体会到奋斗的乐趣。来时一丝不挂,去时一缕清烟,人活着,不是得到了多少,而是付出了多少,体会了多少,又感悟了多少。不要为一时的荣誉迷失自己,要为一世的清誉遵循道德。当有一天,当你老去,你才会底气十足地说:这一生,我无愧。才是真正成就的人生!
树木,随时间而长大 ;人心 ,随经历而成熟 - 心语の心静 - 心语㊣心静の道的博客
 
     不要轻易炫耀你自以为富有的东西,往往越炫耀失去得越快。很多东西总是经不起炫耀,阳光越强水分挥发得越快。今天的拥有,或许会在明天失去,能保持的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。有些东西藏比晒好,藏着,才能存得住。真水无香,有些东西,经历岁月的沉淀后,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人之幸福,可以享受;人之幸运,可以洒脱;人之快乐,可以随性。不为名利束缚,不被世俗左右,一份淡定,一份自在从容。
    人这一生,有艳阳高照,有阴霾迷雾。有时会困惑,有时会怀疑,有时会迷茫。总有些希望,在无路可退时;总有些坚强,在无依无靠后。人生,就是生下来活下去,虽然很难。活着,可以有无奈,但不能无奈地生活;可以有悲哀,但不能悲哀地迷茫。越过山一程水一程,走过风一阵雨一阵,学会了勇敢,懂得了淡定,知道了坚强。树木,随时间而长大;人心,随经历而成熟。有所经历,才有所阅历;有所挫折,才有所收获。每一次坎坷,都是一场蜕变;每一次跌倒,都是一番领悟。别去怨,坚持走完。
    没有人会得意一世,也没有人会失意一世;没有人会穷一世,也没有人会富一世。谦虚一点,少一些自满与得意。人之低调如淡雅之花,经久而香。做一个低调的人,不要急着证明自己,时间会说明自己。懂你的,无需解释太多;不懂你的,多说又何益。人在世间走,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人分三六九等,不要奢望所有人的想法都一致,也不要奢望所有人的想法都能同步。对于不可理喻的,无需去理会,更无需生气。拾得大师曾说过:忍他、让他、容他、再看他。星云大师说过:我忍了一辈子,当我退休时,众人俯首相送。我想说:忍你、让你、容你、再看你,你会怎样,我会怎样。做一个宽容淡定的人,宽容是慈悲,而非懦弱,是不与之等同。
树木,随时间而长大 ;人心 ,随经历而成熟 - 心语の心静 - 心语㊣心静の道的博客
心语の心静欢迎您光临心语の心静博客欢迎您欣赏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