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近水遥山

清风明月本无价 近水遥山皆有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校园安全隐患---王依诺  

2014-06-29 21:45:02|  分类: 教育教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快乐英语《校园安全隐患---王依诺》

校园安全隐患---王依诺

校园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知识的地方,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地方,是我们离不开的地方,它充满着快乐,但是也有许许多多的安全隐患。

整体来说,引发校园安全隐患,具体体现在:校舍、交通、消防、食品卫生、安全保卫、网络、学生伤害、安全教育等诸多方面。

交通安全是每个家长,也是每位老师最担心的地方,那么,交通安全隐患有哪些呢?

①校园内有学生和老师骑自行车上下学,有时会不小心在教学楼拐角处碰撞的同学。

②多数学生不注意检查自行车车况,有的自行车无铃铛、车闸失灵。

对于如此重要的安全隐患应怎样排除呢?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在日常生活中,家长需配合自己的孩子进行检查一系列的自行车问题,而在学校内绝不可以骑自行车,到了校外才可行驶。

而饮食问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隐患

①好多学生买一些校门口的三无小食品,垃圾食品,以及一些烧烤类食品。

而这些食品商贩绝大多数没有《卫生许可证》,而且收完钱的手直接接触食品,安全隐患极为严重。有时卖剩饭菜或过期变质食品,但同学们却始终忍不住对这些可口的“食品”的诱惑,而学校领导老师对此也是非常无奈。那么在这个问题上,家长仔细思考一下,是否给孩子的零花钱过多,过于溺爱了呢,这种食品上的安全隐患,通常是很难排出的,那么就更需要所有人的配合了。

说完了校园问题,那么在我们每天都上课的教室里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呢?

①有的教室内开关、插座松动。

②有部分线路老化。

③部分学生缺乏安全用电常识。

④有的学生随身携带较大数目的现金,离开教室时,忘记锁门,导致金钱丢失

有些学生上实验课时不认真听老师讲解实验注意事项,实验中出现操作不规范现象,而有些实验器材锈蚀不好用。

     ⑥学生在做实验时有用湿手触摸开关、电器的现象。

     除了上述隐患,学生的身心特点也成为易受伤害的因素。一方面青少年期的孩子活泼好动,对任何事都充满了好奇心,什么都想看一看、摸一摸;但另一方面身体的协调性较差,缺乏一些必要的生活经验,自我保护的意识较差,常常不能预见自己的行为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。近年来,学生意外事故时有发生,有相当大的比例是由于学生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常识造成的。中学生发生意外伤害的原因与他们日常生活行为密切相关。交通安全意识淡薄、携带锐器、打架等危险行为是造成身体伤害的主要根源。此外,自杀倾向、情绪障碍等心理问题是导致青少年意外伤害的另一个根源。

安全隐患的排除措施:

一、加强组织领导,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

二、强化安全教育,树立安全意识

三、采取切实措施,创建“平安校园”

四、建立报告制度,加强安全管理

五、突出学生安全重点,抓好学生安全管理

六、加大投入,改善办学条件

七、定期进行安全工作检查

    而排出这些安全隐患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协助,排出隐患,让我们健康成长!

 

 

 

珍爱生命,谨记安全--李浩萱 - 快乐英语 -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

 

 点击图片,进入主目录,有更多内容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