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近水遥山

清风明月本无价 近水遥山皆有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人生感悟】人生无完满,缺憾亦是美  

2014-12-29 21:54:30|  分类: 幸福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人生感悟】人生无完满,缺憾亦是美 - hjg631 - 哈军工631队的博客

微笑着面对生活,即使一文不名,也能睡得香甜;微笑着面对人生,即使在黑暗中,也能看到希望的曙光。当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,你就是优雅的;世界再大,大不过一颗心;走得再远,远不过一场梦。人性最大的弱点,不是贪婪,不是懦弱,而是一切都想尽善尽美。

如果想走出阴影,那就让你的脸面向阳光;如果你想告别懦弱,那就让心在历练中慢慢坚强;如果你想保鲜爱情,那就在奋斗中改变原先的模样;如果你想摆脱平凡的生活,那就努力让自己高傲的飞翔。没有哪件事,不动手就可以实现,这世界虽然残酷,但只要你愿走,总会有路;如果退缩,就只能感伤。

每个人的性格中,都有某些无法让人接受的部分,再美好的人也一样。所以不要苛求别人,也不要埋怨自己。有时候,我们觉得累,是因为在人生的道路上,忘记了去哪。不要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幸福,没有不幸福,只有不知足。

不要瞧不起你手头上所做的每一件琐碎小事,把它们干漂亮了,才能成就将来的大事。不要去焦虑太远的明天,因为焦虑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令现状变得更糟糕。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个,那就是在本该拼命去努力的年纪,想得太多,做得太少。

人生无完满,缺憾亦是美,优雅的人生,是阅尽世事的坦然,是沧桑饱尝的睿智,是过尽千帆的淡泊。聪明的人懂得,该说的时候要说,该哑的时候要哑。睿智的人懂得,该进的时候要进,该退的时候要退。智慧的人懂得,该显的时候要显,该藏的时候要藏。

心存美好,则无可恼之事;心存善良,则无可恨之人;心若简单,世间纷扰皆成空。水低成海,人低成王。才高不自诩,位高不自傲。路径窄处,留一步让人走;滋味浓时,减三分请人尝。无病第一利,知足第一乐,平和第一善,心诚第一亲,无忧第一福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